close

    

 

 

我家雙胞胎要生日囉!!!

來做最近火紅的   彩球棉花糖甜筒

 

 

要準備的材料~~

 

五彩球 

冰淇淋甜筒 (建議 平底的)    大潤發  家樂福   買的到

棉花糖  

無鹽奶油

 

準備的工具~~

 

平底鍋*1

鍋子*1

筷子.湯匙

烘培紙 (我沒買....不過.....有這個 更快)

 

1

 

首先....平底鍋裡放水  再放鍋子

我們用隔水加熱法

 

小鍋子放入無鹽奶油   橫切約1公分

 

我來說一下    無鹽奶油跟棉花糖的比例

奶油 是要讓棉花糖不要太黏

所以....奶油不要太少 棉花糖我買的是大顆的所以不要放太多

棉花糖越多...會越黏

 

 

 

2

 

每次量都不要太多...因為 一下子就會太黏

就會不好挖了

隔水加熱讓奶油跟棉花糖融再一起

中間.....請用筷子攪拌

3

 

當攪拌融化的時候....太黏 再加一點點奶油

太水  就在加棉花糖

 

4

 

比例差不多時

倒入彩球

 

分多次做喔!!!

不要一次放一整包喔!!! 會攪拌不動的

5

 

用筷子攪拌均勻

一樣   太水就多到一點彩球

千萬不要讓彩球黏滿滿的醬料喔!!!

因為 會太甜

6

 

因為甜筒口小....所以  要用小湯匙  比較好用

大人 用筷子    筷子比較好疊高高

小朋友 幫忙用底部    我來疊高高

 

做的期間....我都沒關火喔!!!  用最最小火...

這樣    裡面的材料   才不會乾掉.硬掉

7

 

用湯匙小壓一下

讓彩球穩固

這時候....我就想到烘培紙了

蓋著把它往下輕壓   捏成球狀    更快~~~

8

 

小朋友也可幫忙攪拌

小小火 隔水加熱   (大人需在旁邊喔!!!)

9

 

做得很開心呢!!

10

 

 

11

 

知道要送給同學

超開心

小浚   一直想偷吃   一直說很香

給他偷吃幾顆

一直說 好吃~~~

12

 

 

13

 

 

14

 

2包 彩球

做了  24個甜筒

 

晚上11點半 完工

但要包裝.....還要等冷等不黏

才不會黏到包裝紙上  到時拿不出來

 

手機調鬧鐘   7:30   起床包裝

 

15

 

我有摸一下....還是稍稍黏

不過 不會黏包裝紙了

 

今天....一早說要包裝

昨天晚睡得他們....很努力地爬起來呢!!!

真是乖寶貝

16

 

小婕做事都很認真喔!!!

17

 

小浚.....他都說 我不會

哈哈哈....

18

 

蠻好玩的親子 DIY

19

 

大家都用三明治包裝袋

偏偏....龜毛的我

一定要用美美的包裝袋 + 封口蝴蝶結鐵絲

20

 

這樣有沒有看起來...比較美味呢!!!   哈哈哈.....

 

21

 

明天就要送去學校囉!!

希望每個小朋友都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9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