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寶 5Y 11M

 

小婕  身高 113 CM   體重 18.4 公斤 

小浚  身高 111 CM   體重 16.3 公斤

 

 

我家雙寶相處模式

小婕是姐姐....每次玩   都是當主裁者

會是使喚弟弟小浚

小浚脾氣好....還蠻聽使喚的

小浚如果生氣...他會說   那我不跟你玩了啦!!!!

然後....小婕就會讓他一點點

有時....我都在旁邊偷笑

 

孩子....自然有孩子之間的相處之道

 

 

小婕.....這個孩子比較沒耐心

也比較賴皮

每次做一件事...需要自己完成

他就會找理由   需要大人陪他

上次...爸爸拿了盒積木給他

讓她訓練小手肌肉

其實   他可以自己完成

組到一半就說.....我不會    我壓不下去

然後....我就坐到他旁邊

他就都會了....自己組裝完成

真是....愛撒嬌

 

 

最近....小婕會用吵的方式

賴皮的要求大人達到他要的目的

 

這個....我還真煩惱

我常跟她說.....用吵的.....就是沒有

 

他懂.....但.....他沒辦法改

當然....最後.....我也沒達成他的要求  

 ( 我可是很忍耐的....因為    我是個沒原則的媽媽 )   常常輸給孩子~~~~

 

 

 

小浚.....他真的很可愛

難怪人家說男生會比較慢熟

他  想法比較單純...也比較容易教

 

只是他有比較懶一點....也比較膽小

常常沒摸過的東西....他不敢摸

沒嘗試過的    不敢嘗試

ㄟ害喔!!!!

 

 

有次....小浚生氣的跟我說

為什麼每次都要讓姊姊

 

寶貝.....是你自己搶了姐姐的東西

是還給他   不是   讓給他好嗎????

唉.....他好像有點不懂說

 

他一直覺得他是讓姊姊

很愛計較內.....

 

 

 

哇哇.....下個月就6歲了

孩子期待的生日要到了

不知不覺   我的孩子要6歲了

好可怕喔!!!

 

都在算孩子的年紀

都不知道自己也慢慢變老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9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