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了很多份

是因為要去學校當晨光媽媽啦~~~~

 

需要的材料有

塑膠杯....最後實驗結果....塑膠杯太軟......所以    要用布丁杯喔!!!!

糖果襪  (一雙   可以做2個草頭娃娃)

達冠草種子....這種種子   長出的草    比較細

這樣    草才有辦法鑽出糖果襪喔~~~

達冠草種子     網路買就有了

橡皮筋....

培養土

眼睛 ( 1.5公分的眼睛 )   我覺得大小最剛好

 

還可以準備裝飾娃娃的東西

 

1.jpg

 

糖果襪.....套在布丁杯上

2.jpg

 

到入達冠草種子

種子   約2.5~3克

 

這樣....頭髮會比較茂密喔!!

3.jpg

 

記得....種子   一定要在襪子最底部喔!!! 

因為那個地方是娃娃頭部

 

放入土

固定住種子

 

4.jpg

 

裝滿後

5.jpg

 

把襪子拉起

襪子拉起時......土的份量還不夠喔!!!

所以   要在加土

 

我一個草頭娃娃

都是用  130g   以上的土

這是一個大約值

 

因為   每一種土    質的重量不同

所以   大家斟酌一下

6.jpg

 

 

土裝好之後

請拉著襪口....往地上或桌上    瞪一瞪   讓土集中一點

7.jpg

 

然後.....用橡皮筋綁起來

 

我是用綁的

不過   小孩子    不會綁

所以   讓小朋友用橡皮筋

8.jpg

 

接著   用熱融膠黏眼睛

沒有熱融膠....可以用保麗龍膠....或白膠

不過....這2種    我不保證不會掉

因為我沒試過

我覺得   保麗龍膠    應該是可以的

 

 

我今天做憤怒鳥

所以   用不織布    做嘴巴

 

記得   裝飾的東西    要不怕水喔!!!

紙類裝飾    就不行啦~~~

9.jpg

 

完成....

還用不織布    剪了眉毛

10_副本.jpg

 

有沒有很可愛啊~~~~

11.0.jpg

 

左邊那個    是女兒做的

他說是晴天娃娃

 

我不建議用淺色的

因為泡土後

白色晴天娃娃   都黑黑的.....哈哈哈

 

要泡4小時喔!!!

 

4小時候   拿起來放在布丁杯上面    就可以囉!!!

布丁杯裡   不用裝水

聽說.....會臭掉

 

比較乾時....噴噴水

或是在拿去水龍頭下    沖一沖    就可以囉~~~

11.jpg

 

第4天   終於長出一滴滴頭髮囉!!!

哈哈哈

12.jpg

 

第5天

13.jpg

 

晨光時間   做的

還加了毛條.....當嘴巴

小黑人    也可愛內

 

 

哈哈.....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9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