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25

 

 

今天7:30 的飛機

4:30  起床.....

好久沒這麼早起床了

就為了想玩滿4天的行程

 

還是要爬起來....

孩子   一叫就起來了.....出去玩   都不會唉唉叫

 

孩子好興奮....一路上雞哩瓜拉的聊著天

看著窗外   期待著天亮

 

一到機場....準備報到....

多年沒出國的我.....都已經不知道報到不用去櫃檯......直接機器自助報到然後列印機票

 

再去櫃檯....托運行李就可以囉~~~

超快速

 

哈哈   機器旁    還是有服務人員幫忙...

 

2.1.jpg

 

托運行李櫃台....

2.2.JPG

 

等待登機時間....

商店街逛逛....兒童區還有這個

小孩玩瘋了.....哈哈

這時候才早上六點半啊~

 

2.JPG

 

 

4.0.jpg

 

 

4.2.JPG

 

 

6.JPG

 

 

7.JPG

 

孩子王把拔帶著雙寶打保齡球...

9.9.jpg

 

 

10.0.jpg

 

我們坐在窗前....看飛機

哈哈...

10.1.JPG

 

這次旅程  全部人員  7人

朋友 一打二   一起出國遛小孩.....

10.2.JPG

 

竟然...下毛毛雨

台中機場....小飛機

 

10.JPG

 

起飛後    晴空萬里...

 

12.jpg

 

小孩第一次坐飛機.....很期待   很開心呢!!!

劉姥姥進大觀園啊

 

13.JPG

 

 

其實媽媽我   太久沒坐飛機了.....怕怕的

哈哈哈....

14.JPG

 

 

15.0.jpg

 

飛機餐

其實   台中起飛的飛機

價差...都不會很多

所以   我不選擇廉價航空

 

我選華信....有餐飲服務的

還好...我有選有餐飲服務的

因為   我們回程  有延遲

所以   回台    都快晚上11點了

還好有飛機餐

 

台中起飛   都是小飛機

所以   餐飲....買機票   都先選擇好了

分  成人餐.兒童餐.水果餐   3種

 

成人餐    照燒豬肉

16.jpg

 

 我的水果餐

因為孩子  一定吃不完

所以   我的水果   可以跟他們分享

17.jpg

 

兒童餐

義大利麵..牛奶..餅乾

18.jpg

 

 

剛好沒吃早餐

19.JPG

 

空服員....送了兒童小禮物

 

20.jpg

 

小浚選汽車貼紙

21.0.jpg

 

小婕選 拓印彩繪畫

21.jpg

 

台灣離香港    真的很近

我家大爺一直抱怨沒有發海尼根

起飛後   送完餐....一下子就收餐具了

等等就到香港了

 

22.0.jpg

 

看到旁邊的飛機....才知道

我們的飛機   真的很小台

 

22.jpg

 

開心跟飛機合照

26.JPG

 

4個臭小孩.....哈哈哈

 

27.JPG

 

到機場    先到機場快捷櫃台

辦八達通

 

注意:  八達通  在台灣先買

沒有比較便宜喔~~~

 

八達通   成人 150元港幣    (可用金額 100....押金50)

我多儲值了100元港幣

小童 70元港幣    (可用金額 20.....押金50)

小童的   我多儲值了50元

 

  

反正....最後都會退卡退費

有人說   不要儲值太多

怕不見

 

大家就自行斟酌囉~~

28.0.jpg

 

辦好八達通...我們選擇坐巴士 A21 到油麻地   盛世酒店

28.jpg

 

超幸運  一到    車就來了

 

這樣...下飛機  領行李   辦八達通

就花了一個小時  才離開機場

所以   安排行程   真的時間要鬆一點

29.JPG

 

放行李的架子

 

香港的巴士   都上下二層

上層   有螢幕   照著行李區

這樣坐上層   也不怕行李被偷喔~~~

笨蛋大爺還在一樓一直盯著行李說很多外勞....

30.JPG

 

我們坐上層

前面有到站的顯示跑馬燈

 

我們油麻地   在文明里站  下車

 

31.JPG

 

小婕  一下子  就去跟好朋友一起坐了

弟弟剛剛好可以獨佔媽媽.....很開心

32.0.jpg

 

 

機場進市區....不會很久說 (我以為會很久)

 

本來    想坐機場快捷轉港鐵到飯店

但看到網友分享  坐巴士到飯店

又便宜...時間上差不多....最後一點    不會轉車搬行李

讓我最後選擇巴士

 

完全是正確的~~~

 

哇~~~香港的大樓.....都蓋好高喔!!!

32.JPG

 

這個感覺去度假   應該很不錯

33.JPG

 

下車  步行一下

 

到囉!!

盛世酒店

我一次訂 2日

會比較便宜喔!!!

34.jpg

 

 

35.JPG

 

 

先辦理 check in 

現在是11:30  左右     我們還沒到可入住的時間   下午3:00

所以   行李要先放在G樓    (香港的G樓  就是一樓)

 

然後...我們人先坐電梯到一樓  (香港一樓 = 台灣二樓)   辦理 check in

完成後...就來去吃中餐囉!!!

 

36.jpg

 

樓下有香港賽馬會

我家大爺    趁我們去辦 check in 的時間

進去買一張 彩卷

哈哈哈....真是立馬融入當地的生活啊!!!

 

38.JPG

 

 

39.jpg

 

 

大家說    如果中獎....就再去香港玩....順便領獎     噗~~~

40.jpg

 

 

41.JPG

 

 

42.JPG

 

跑馬比較複雜 所以沒有買

43.PNG

 

搭地鐵....來去 灣仔站

吃中餐囉!!!

 

馬上大家都變好朋友了呢~~

爸媽樂的輕鬆...

44.jpg

 

 

45.jpg

 

有名的  甘牌燒鵝

已經下午一點了.....還這麼多人

 

46.JPG

 

要先跟人員登記人數     再站在外面等喔!!!

別笨笨的排隊

排隊沒用的

 

要外帶的....直接去櫃檯點

點好  他會給你一個號碼牌

在外面等叫號

48.0.JPG

 

排超長的~~~

47.jpg

 

排隊...小孩臉臭臭

因為都沒有位子可以坐

 

還是台灣人性的多....排隊都會丟一些椅子

 

52.jpg

 

孩子  沒辦法乖乖等

我帶4個孩子   去旁邊的價真棧買糖果.....打發一下時間.....哈哈

 

48.JPG

 

滿滿的糖果

不過......要注意有效期限喔!!

 

他價錢   真的有比較便宜

但要注意日期   有些都是即期品

 

49.JPG

 

先買一點是吃看看

好吃...明天在大補貨  (因為等下還要去別的地方....不想提那麼多東西)

 

去香港   記得要帶購物袋喔!!

50.jpg


 

德國硬糖(上圖 左下) 才12港幣很香但不是人工香味還不會太甜

大爺說只買一盒時在太可惜了

他現在回來每天都跟小朋友一樣含一顆

還好他同事六月要再去香港可以幫他把全系列蒐集全

 

 

健達河馬巧克力

造型超可愛的啦!!

網友說   很甜

啊.......就是跟台灣健達出奇蛋一樣的甜    沒有比較甜

還可以接受

 

小河馬.....超可愛

小孩都喜歡

大人吃少量   也可接受喔!!

51.JPG

 

 

大嗓門的老闆廣東話喊著號碼

我聽不懂趕快把隔壁買糖的大爺抓回來

怪了!他也第一次來香港為什麼他就聽得懂!?

 

終於到我們囉!!!!

 

57.JPG

 

油亮油亮.....好餓啊!!!

玻璃廚真是一種折磨啊

 

59.JPG

 

 

55.JPG

 

 

58.JPG

 

 

53.JPG

 

沾醬

稀哩嘩啦來四種根本不知道那哪個沾什麼

就......亂沾囉

54.JPG

 

有看到下圖 左上那 半邊的皮蛋嗎???

口味特別嗎?就皮蛋啊!

13元 港幣  半個皮蛋  等於台幣 49元

哇.....好貴啊!!!

 

恩恩.....一次就知道香港的物價了

 

網友都說好吃

老實說除了燒鵝滿嘴讓我香甜以外

朋友說他就有名燒鵝啊 誰叫你吃別的

 

香港吃到的都是泰國米 我吃不習慣耶~~~開始懷念台灣的三寶飯了

白飯...好硬喔~~

 

60.jpg

 

那個介藍好吃 不過真的只有一條像裝飾

有一盤的 但我們家大爺說他點不下去  (回台灣後...我家大爺  拼命吃青菜)

還是台灣最好啦~~~

 

小朋友餓了...都好吃啦!!!

 

61.JPG

 

 

62.JPG

 

雙拼燒味撈麵

這個撈麵 身為麵肚代表的浚浚 吃得很痛苦.....咬不動啦~~~   

63.JPG

 

隨便吃....快台幣1300

64.jpg

 

 

步行到聰記糯米糍

65.JPG

 

才剛吃飽...所以  買L 尺寸的

吃了一口.....恩恩    應該買 XL 尺寸的

 

哈哈....好好吃喔~~~

香港是芒果的王國

什麼都是芒果

而且.....好吃說

 

66.JPG

 

裡面就是包整個半邊的芒果

67.JPG

 

小婕 想喝....芒果西米露

喝的到很多芒果顆粒說~~

68.JPG

 

下個行程.....聰嫂甜品

剛好經過橋下香港有名的打小人

橋下的共鳴 拖鞋打在小人身上特別響 感覺很有效果

但....聽說會遇到亂收費的

所以   有興趣的....記得先詢問價錢喔~~~

 

69.0.JPG

 

 

69.1.JPG

 

廉政公署耶~~~  

今天星期日....所以   沒開嗎??

我們家大爺說 香港真的是一個很會城市行銷的地方

警署 廉政公署 都會讓你想拍照

69.2.JPG

 

叮叮車

69.3.JPG

 

 

69.4.JPG

 

迷路了....走到這裡賽馬總會

逛逛   拍拍吧~~

69.JPG

 

 

70.JPG

 

 

71.JPG

 

浚浚說要跟大爺去看看

父子倆拍了這張照算是來過了

 

72.JPG

 

終於找到囉~~~

真是不好找

 

強烈建議....不要來銅鑼灣這間

用 Google  也不好找

  去深水埗的分店吧!!!

 

73.JPG

 

店面好小....我們7個人

只想點2碗

 

所以   我選擇外帶

比較不會佔人位置

74.JPG

 

左邊  龍眼椰果冰

右邊  草莓多士啤梨椰果冰

一碗冰   快台幣200元......好吧!!!   我投降了

料真的好少

透明圓園那個吃不出來是什麼...而且   圓圓那個不好吃

冰底.....就是挫冰+水果打再一起的感覺

沒有非常特別的感覺...

但...還可以啦!!!

2碗....竟然吃不完     唉.....

 

大爺也買了一個生磨杏仁茶 熱的 

大家都笑他瘋了

不過一路也沒肚子吃 到了睡前都變涼了

他說很好喝

 

 

 

75.JPG

 

 

剛好路過強記飯店

忍不住外帶一個飯

晚點吃.... 雖然已經很飽了

現場挖了幾口吃 特別點了肥叉燒有點太肥(不知所云) 肥軟肥軟(不像台灣的好吃)

加上兩顆 對!是兩顆!蛋黃不熟的荷包蛋!就醬!

好吃是還好 因為在台灣吃過更多比它好吃的

大概是台灣的港式燒臘都已經改得比較適和台灣嘴巴!

 

76.JPG

 

2013米其林ㄟ

77.JPG

 

萬惡的玻璃廚

78.JPG

 

 

79.JPG

 

這時才下午三點多

家裡最會走路的已經顯疲態了

80.JPG

 

 

81.JPG

 

一群人在強記旁的書局

被一台彈珠機迷住了

索性停下來玩

騙騙小孩

82.JPG

 

 

83.JPG

 

Baleno大幅廣告吸引父女倆

我家大爺是彩虹小馬迷咧!真是夠了~

84.JPG

 

走到這裡...孩子都沒唉唉叫

其實   大人腳也很痠了

真是乖孩子

85.JPG

 

小朋友似乎都沒電了

先回飯店歇歇腳

嗚......我還有最想去的行程中環耶!!!

我要哭了啦!!!!

 

大爺一到飯店就先研究保險箱

錢啊證件啊帶在身上時在毛毛的

 

87.JPG

 

小小的浴廁 相當乾淨

可惜淋浴的排水好像不是很順暢

88.JPG

 

 

89.JPG

 

回來的路上又去惠康採買

中間的海尼根黑啤是海尼根控的大爺說一定要試試

聽他說很好喝

可惜只買了兩瓶

在後面的旅程也找不到了或是找到的不冰

非常可惜

 

90.0.JPG

 

 

大家戰力不夠...我不想要在飯店休息....

自己出去附近走走   逛一逛好了

 

我們飯店再砵蘭街...旁邊是大路 彌敦道

彌敦道跟登打士街交叉口

超熱鬧

住這裡...真是不錯

這裡有很大間的HM..還有非常多的商家  星巴克 麥當勞.肯德基...全都超熟悉的啦!!

還有蠻多的街頭藝人說

 

 

 

Z3.jpg

 

好多人

Z4.jpg

 

旁邊的小街道

也都很好逛說

Z2.jpg

 

我出來買雙拖鞋的啦~~~

哈哈.....出來近的地方晃晃

可以  讓腳透透氣    ㄎㄎ......

 

Z5.jpg

 

快八點時本來放棄要去維多利亞港看燈光秀

本來兩腳已經掛在牆上(痠啊)的大爺似乎喝完海尼根黑啤得到無比的神力

一句"走!"

我們就動起來了

一改剛到香港走錯路的大爺

居然一路帶我們來到看燈光秀的地方 19:58

我嚴重懷疑他自己來過香港!

90.1.JPG

 

 

90.2.JPG

 

 

92.JPG

 

 

95.JPG

 

 

99.0.JPG

 

 

99.JPG

 

沒住半島酒店也要來拍一下

100.jpg

 

這個蛋糕我們每天最少見到他四次

媽呀!那個價錢大爺說他真的下不了手

101.0.JPG

 

小鬼們買了小的~

父母就是省給小孩吃啊

101.JPG

 

把孩子送回飯店....我家雙寶  寄在朋友房間

我跟大爺....來去廟街逛逛 

買消夜囉....

 

大家都建議要吃的    義順牛奶公司的雙皮燉奶

外帶一個

沒錯   一個.....因為    一個36元  (約台幣 135元)

咳咳咳.....   ㄚ不就是煉奶奶酪嗎???

 

噗.....被我說的好沒價值喔!!!

 

102.JPG

 

 

有名的廟街牛雜

應該有9點多10點了吧!!

還是要排隊

103.JPG

 

我們買大碗的

104.JPG

 

 

105.JPG

 

要趁熱吃

冷掉會有腥味

感覺很大一碗...但....下面都是蔡頭    哈哈哈....

 

106.JPG

 

廟街牌坊

這裡的街道....跟泰國   跟台北的萬華夜市

 

107.JPG

 

全部東西價位都很貴.....等著大家殺價

一堆 外國人

108.JPG

 

走好遠喔...就是要找它

三籓市餅店

109.JPG

 

它的桂花膏

就是為了它   走了好久

還好  沒讓我失望

還不錯吃

110.JPG

 

剛剛去廟街牛雜旁

訂了   四季煲仔飯

回程去拿

 

111.JPG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還請阿姨  給我拍照一下

112.JPG

 

然後.....外帶

結果...小孩  竟然說臭臭的

才吃了一點點

 

我吃了一口

真的.....不好吃

 

113.JPG

 

 

今天.....21522 步

大家洗完澡.....秒睡....

114.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q9966 的頭像
gq9966

gq9966的部落格

gq9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