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單獨帶一個孩子    那麼累~~~

 

小浚  這次端午節連休    去阿公家住3天

 

所以....這周日    剩小婕一個

天氣又那麼熱

還真不知道要帶他去哪玩好

 

一早起床

小婕就問: 今天要去哪裡???   要做甚麼???

我:  下午再帶你出去好不好

小婕:  很無聊   我們出去哪裡??

我: 好吧!!!  

(10點出門...想說  先去思夢樂逛逛   再去 家樂福便利購買東西)

結果   思夢樂 11點才開

那就去  家樂福囉!!

 

竟然忘了拍照...

東西還蠻多的說   不錯....

然後....有小朋友推車可以使用

小朋友可以當媽媽的好幫手呢!!

 

買了鮮奶....

突然想到朋友分享的鮮奶酪

好吧!!!   帶小婕回家DIY

再買鮮奶油.砂糖......

吉利丁粉(烘培坊買的)

回家~~~~

 

 

準備的材料

鮮奶.鮮奶油.砂糖.量秤.吉利丁粉或片.量匙.容器

 

1

 

鮮奶 300G

2

 

鮮奶油 150G

3

 

液狀的我不給小婕用

砂糖...就交給她了

4

砂糖 25G

這樣不大甜....我覺得剛好

喜歡甜的可以在加

5

 

吉利丁粉

量匙最大的   一匙

67

我量了一下

有 20G

8

 

吉利丁粉 一匙  +  五匙的水     攪拌備用

9

 

10

 

攪拌

11

 

鮮奶+糖+鮮奶油   混和

1314

 

15

 

小火攪拌

攪拌到砂糖融化

16

加入吉利丁水

17

 

攪到吉利丁融化

就可以關火了

18

 

這時   溫度溫溫的

小孩也可幫忙

19

 

剛剛好   滿滿的6杯

冰冰箱   2~3小時    就可以吃囉!!!

 

做好了   小孩就跑掉了

等我收好上樓

小婕 :   媽媽  我們現在要做甚麼???

要去哪裡???

唉唉....這麼怕無聊喔!!!

我:   先出去吃飯....下午再出去玩


  

20

 

來去中興新村  中華麵館    吃飯...

 

 

小菜

21

 

啤酒

22

 

 

餛飩湯

23

水餃

24

餓了吼....

25

 

牛肉湯麵

26

 

 

27

 

 

剛吃飽回到家

小婕:  媽媽  等一下我們要去哪裡???

唉唷....你精神真好

我只想睡午覺啦!!!   ><

 

平常  有2個小朋友    會一起去房間玩

都不會來吵大人

 

我以為一個孩子會比較好解決

沒想到 一直要陪

累死老媽我了.....

 

好吧!!!   出發來去草屯工藝館

住很近....都沒進去過   哈哈哈.....

 

 

他有很多棟

不過...今天去的這2棟比較多人參觀

 

先來去   生活工藝館

28.0

 

紅色羊字吊飾

很漂亮....逆光拍不好

28

 

走樓梯 一層一層逛

目標是 4.5樓

29

 

4樓....童玩工坊    有童玩可免費使用

也有一些 DIY

 

小婕很愛捏捏捏

就來玩輕黏土吧!!

 

櫃子裡有放成品

上面有貼價錢

小婕選這個....做到好  120元

 

蒂芬妮綠的  是成品

小婕  選粉紅色的

30

 

 

31

有老師會教學

很簡單

一下子就做好了

32

 

 

33

 

 

34

 

很認真喔!!!

35

 

最近都笑這種的...

跟他說   我幫你拍照

他就給我笑這種尷尬笑  @@

 

36

 

5樓   歡樂森林

供小孩子玩的地方

不過東西不多

來座溜滑梯....跟一點東西

應該會更多人

 

37

 

 

38

 

 

39

 

再到另一棟

公藝資訊館

40

 

這裡 4F   有3D電影

這是我今天的目標

我有上網看一下....才知道這裡有3D電影

連場次都看好了

 

今天看 15:00   麥克邁~超能壞蛋

41

 

場地乾淨

可能大家資訊不多吧!!

人沒有很多

6歲以下  免費

大人 50元

時間 40分鐘

 

一人會發一個3D眼鏡

44

 

45

 

46

去之前   可以上網看一下撥放的時間 跟 內容

 

http://www.ntcri.gov.tw/cmsdetail.aspx?cmid=6

 

好不容易找到這個網站

47

 

看完~~~

  小婕:  媽媽我們要再去哪裡??

ㄚ.....你就真的不想回家喔!!!

 

我: 要回家了吧!!!  我們出來很久了

小婕:  我不要回家

 

我:  我帶你去吃冰...然後就要回家喔!!!

小婕:  好~~~

 

來到草屯這家生意不錯的  奇美冰品館

 

 

40.0

 

 

48

 

小婕要點彩虹冰

一碗  60元

還不錯吃喔!!!....旁邊的餅乾....小婕都吃完了

49

 

50

 

回到家....身體黏黏  先洗一下澡

然後想到.....我要吃吃看剛剛做的奶酪

小婕:  好好吃喔!!!

 

因為她真的好喜歡喝鮮奶....哈哈哈

真不錯的小朋友食物

52

 

  晚上 6點   自己爬上床

說要躺一下

我:  等等要出去吃飯耶!!! 

小婕: 我躺一下就好

結果....秒睡

 

晚餐買回來了...叫不起床

一直睡到隔天早上8點

睡了14小時耶!!!    太厲害了....

有累到吼!!!!

我以為你都不會累哩!!!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9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