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婕  身高 109 CM   體重 17.2 公斤 

小浚  身高 106 CM   體重 15.0 公斤

 

又過了一個月囉....

時間過得真快

2個寶貝蛋   一樣頑皮

 

1

 

姊姊.....鬼靈精怪的孩子

 

說真的......我家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有人給我們一堆 (恩典排) 衣服.玩具.書籍

所以...現在物質上東西不缺

導致....不珍惜

 

所以....我們現在改用集點方式

來換取禮物

 

有天....姊姊因為想要新玩具

竟然把集點本   自己蓋滿30點

賊頭賊腦開心的拿著集點本

對我說....我集滿30點了   我要換玩具.我要換玩具.我要換玩具.....

他以為這樣..就可以換玩具了????

我:  不行...這樣算作弊

原本開心的臉...垮了下來說:  我沒有作弊

我:  吼.....你說謊  (說謊在我家是嚴重的)

姊:   大哭......

 

爸爸:  你做錯了甚麼

姊:  邊哭邊說...是因為我太貪心了....自己蓋章

(哇....嚇了我一跳....原來....他知道這個行為....是貪心喔!!!)  厲害....

 

媽媽我....好忍耐....忍耐不拿玩具出來 (這是很辛苦的...)  對我來說....

不過....真的....要有原則    忍~~~~

2

 

小孩慢慢大...現在想的.說的.  讓我有點招架不住啊!!!

有次...我去接姊姊下課

他牽著我的手...

問: 媽媽...生小孩會很痛嗎???

我:  唉唷!!!   很難回答內....   我只好說....不會啊!!!

姊:  生小孩會很痛...那我以後不要生小孩了

我:  誰跟你說生小孩會很痛....你不想生  以後你就不要生就好啦!!!

小孩啊!!!  你還小....會不會想太遠了啦!!!!  (昏倒~~~~)

 

5

 

6

 

2個一起玩.....雖然常常吵架

但....感情還是很好的

8

 

9

 

 

弟弟... 天真小有主見的小孩

 

他常常被姊姊欺負...常常聽到他哀哀叫

不過....他還是很愛跟姊姊玩

有時...弟弟會跟我說

媽媽...姊姊都叫同學不要跟我玩

我:  好....那我們國小.不要跟姊姊同班.我們分班好不好

弟弟:  不要....我們要一起

(不過...為了讓弟弟有獨立的成長空間..我們大人還是決定讓雙寶分班..不要讓弟弟生活在姊姊之下)

我覺得這樣對弟弟來說   會比較好

 

10

 

這個....又是恩典牌的玩具

好有趣說

好大一台

11

 

這個月弟弟的大躍進

現在已經在學減法的弟弟

因為頭腦一直轉不過去....

所以....減法.....一直用倒數的算法(用手指算)

 

有天....他頭腦突然開竅了

不用手指算了

而且算得很快

然後跟我說....我寫完了

我覺得好簡單

而且....我都沒有用手指算

 

恩恩.....真的開竅了

懂得如何運算

他自己也好開心.....  棒棒.....

14

 

17

 

 

這個月....雙寶算蠻穩定的

算蠻能配合大人的要求

除了偶爾愛看電視.... 哈哈哈......

 

我覺得....小孩.....只要滿足他的需求

其他....都蠻好商量的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9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