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寶 6Y1M

 

小婕  身高 114 CM   體重 18.9 公斤 

小浚  身高 112 CM   體重 16.1 公斤

 

恩恩....姊姊長高長重

弟弟有高...但變輕了

看起來更瘦了

 

唉唉....明明吃比姊姊多.....還變輕

 

z0.jpg

 

姊姊就是姊姊

超愛管弟弟的

以前.....小浚還小

都不會反抗....都聽她的

 

現在....小浚也有自己的想法囉!!

不再屈就於小婕了

所以.....就常常吵架囉!!!

 

z1.jpg

 

孩子吵架....是一定的

但最近....開始會打架了

雖然不至於會受傷

但是......畢竟會痛     所以.....一直聽到孩子唉唉叫

 

即將上國小了

這個壞習慣....當然要改一改啊!!!

不然....以後爸媽常常要到學校    跟別人道歉.....那怎麼行喔!!!

 

噗....其實    我家是肉雞

所以....要打傷人

應該是不可能啦!!!

開學後....要讓孩子   去學跆拳道

不然....2個真的    太柔弱了

 

z2.jpg

 

 

z3.jpg

 

小浚....

這個月學會了說謊

 

就為了不想寫公文功課

 

每天下課回家....都很乖的跟我說

媽媽....我要上去寫功課囉!!! 

我說....好    乖寶貝    你很棒喔!!!

過了一下.....小浚開心的說    我寫完了

我說....很好啊!!!    寫完就可以開心.放心的玩了

 

周一~周四.......都這樣乖

周五......寫很久都沒下樓

等我上樓.....邊寫邊哭

看到我   哭得更大聲

原來.....周一~周四的功課都沒寫

加上周五的

一共五本作業

當然寫不完

 

做賊心虛.....還敢哭

我說....我打你了嗎???    我罵你了嗎????

哭甚麼哭

 

你自己不寫....想一次寫5本

隨便你啊!!!

有寫完就好

 

看你下次還要不要一次一起寫

 

我......不看他的功課有沒有寫

不寫....沒關係

自己去面對老師

 

z4.jpg

 

 

還有一次....

我們做蜂蜜橘子焗烤土司

 

一人做一個

拿上樓讓他們當消夜

 

結果.....小浚要拿進房間時

因為自己沒拿好....吐司掉到地上了

 

結果.....小浚說....吐司自己掉下去了   

我說.....土司最好會自己掉下去喔!!!

然後.....他又哭了

我跟他說...沒拿好掉下去就掉下去

但不能說謊

還有....不要每次都用哭的

哭又沒用.....事情又不能解決

 

我說....你說謊    你認為大人都不知道嗎???

每次你說謊....不是都被發現嗎???

那   幹嘛說謊

 

唸了一下.....媽媽我又帶他到樓下.....再做一個

 

z5.jpg

 

孩子.....這並不是善意的謊言

所以....要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9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